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该赚钱的时候不要谈感情

发布日期:2021-09-2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该赚钱的时候不要谈感情

人在二十多岁的时候特别迷茫,因为想法很多,但是世界太小。

去年,我在武汉最时尚的书店参加了一个产品发布会。有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是书店的宣传策划,住在我家旁边。活动结束后,我们一起走回家。她说这家书店格调高,口碑好,不用担心招人,所以工资很低。

我停顿了一下。因为她租的房子几乎是全市最好的。“你靠家庭补贴吗?”我问。“没有,我还有一份兼职。”她用手抓住自己的短发。很酷。

她工作的书店离我家很近,我们经常见面。一天,她让我去做她的兼职。这是一家位于黄金地段的小咖啡馆,人流量大,生意好。她一直像机器人一样制造产品。打烊后,我们一起回家了。她累得说不出话来。我忍不住问:“你不喜欢这份工作,是吗?”

“但赚钱很重要!我24了,不能向家里要钱。不管你怎么想,都要等到你赚钱了。”

她是我见过的二十几岁的人,特别有目的性,不迷茫。但她的目标一点也不算太大,就是单纯的“照顾好自己”。

二十多岁,照顾好自己是你对这个世界最大的贡献。如何照顾自己?最重要的是挣钱养活自己。如果你能有一只宠物和一个梦想,那就更完美了。

企业家桑迪也给我讲了她年轻时的故事。

当时她刚毕业,学医,进了一所大学医院。大学,听起来很美,其实很穷,很闲。“又穷又闲,人真可悲。上班的时候觉得这份工作是给老人做的,二十多岁就要退休了;下班后,我只能回家睡觉,因为出门要花钱。”

桑迪最困惑的时候总是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直到有一天,她看到了对蔡澜的采访。蔡澜说,他人生的转折点始于学会花钱。

以前总觉得生活没有意义,赚钱没有意义。直到第一次去米其林餐厅,感觉好几天都很开心,才意识到赚钱的意义在于花钱。

主持人问,年轻人没钱该怎么办?“赚。一份工作不够,我就干五份。”

过去,桑迪总是安慰自己,钱与幸福无关。有钱就能开心,没钱就能开心。但那天,她突然想到,也许钱和幸福无关,但努力赚钱的过程一定和幸福有关。

她以自己的专业背景开始学习美容技术,下班后上门为顾客做护肤。美容生意日益增长,她在银行账户里有存款。每年,她都知道买一块金子来取悦自己,顺便保值。27岁时,她开了第一家美容院。

30岁时,桑迪拥有两家美容院,并投资了一家书店。开书店是她读书时想做的事。“24岁时,我不知道如何通过自己的兴趣赚钱,只能迎合市场;30岁,我终于可以对市场说不了了。即使这家书店不赚钱,我也买得起。”桑迪说。

我们总以为年轻的时候,有更多的可能。其实赚钱之后,还有更多的可能。

年轻的时候,你面前的可能性都是假的。因为你还年轻,你还有时间,可以承受失败。因为你年轻,家人愿意为你的梦想买单。因为你年轻,穿的便宜还是太寒酸都无所谓。仅此而已。

年轻的时候,如果不选择自律,就从自己能掌握的技能入手,努力赚钱,反而让自己的脾气挥霍青春。在你开始努力之前,你必须找到你喜欢的东西,你很快就会被现实打得鼻青脸肿。从一个低眉顺眼,有梦想却没有行动的年轻人,变得迷茫,抱怨命运,仿佛整个世界都是你最倒霉最愤怒的青春。

不要觉得赚钱低俗,但你的梦想是伟大的。一个人的能力是在赚钱中提高的,而不仅仅是在兴趣上。

我有两个喜欢花艺的朋友,一个开花店,一个在家玩花艺。这两年花店成了花艺大师,她的作品也出版了。遇到什么不认识的花草,我就在微信上打她,她立马告诉我名字。而对玩感兴趣的,还是那一年的样子,甚至比不上那一年,因为她对这件事,一直没有那么喜欢。

永远不要高估喜欢的力量。无论对人、对物、对物,只有这种喜欢才能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让我们不断坚持和深化,把单纯的兴趣变成梦想甚至信念。

二十几岁是人生最重要的增值期。不要浪费在迷茫、纠结和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上。

你不知道你喜欢做什么,因为你还没有尝试足够多。

你不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因为你没有真正努力过。只有通过努力和挫折,你才能理解你的痛苦和爱。

生活不能靠躺在家里理解,听生活导师谈成功也没用。为了赚钱和努力工作,你会知道生活是什么,你应该扮演什么角色。

该赚钱的时候不要谈感情。三十岁以后生活的可能性,取决于你二十多岁的时候有没有努力赚钱。努力赚钱不仅仅是为了钱,更是为了你所有的成长。只有在努力赚钱的支持下,你才能走得更快,更努力,更强大。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