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只要我们有勇气去尝试

发布日期:2021-09-28责任编辑:点击:

只要我们有勇气去尝试

我只能用“勇敢”这个词来形容我毕业后学习找工作的经历。

 

当时为了练好英语口语,我不得不鼓起勇气参加各种英语沙龙,想尽一切办法和外国人交谈,用英语和他们聊天。慢慢地,我糟糕的英语口语变得流利了。

 

我的求职经历更有趣。听说广州有一栋写字楼,里面全是外国人的本地办公室。于是,我跑到办公楼,挨个敲门,问他们要不要雇人。

 

当我敲第十栋房子时,我碰巧遇到了他们的老板,所以我被叫去面试。15分钟后,我得到了人生中第一份英语翻译工作,工资还算不错。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庆幸自己年轻的时候那么有勇气,那么有胆识。这份工作的意义非凡。它使我的英语学习变得有用,使我接触了许多供应商,并为我的外贸事业开辟了一条广阔的道路。

 

我一直喜欢香港歌手的一首歌叫《勇》。就像它的歌词唱的那样:“我不是无所畏惧,也不怕死,但在一个浪漫的吻之前,对你来说,平平淡淡太危险了。”

 

一个人的一生,恐惧有多少。正因为如此,勇气的重要性往往成为一件事情成功的关键。

 

进入销售行业的前两年,也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鲁莽、最有勇气的几年。

 

在部门的一次例会上,老板让我们多出差,多见见客户。我一头脑发热,就申请去香港出差。和客户约好之后,第二天一早就匆匆上路了。

 

这是我第一次去香港,也是我第一次远行。没有人陪伴,我独自来到那个陌生的国际大都市。我有点心慌,但想了一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就让路人来到地铁口,进入了香港地铁的迷宫。出了地铁,我一路走街串巷,从湾仔到中环,再从旺角到葵涌。我在一天之内遇到了四个顾客。

 

然而,从客户公司出来后,我的内心充满了沮丧,因为这次旅行基本上没什么。虽然香港客户在告别时夸我年纪轻轻就有勇气和他们谈生意,但我觉得光有勇气有什么用?鲁莽只是浪费时间。

 

回到公司,我很紧张,怕老板骂我。没想到,老板不但没有批评我,还当着所有同事的面夸我,夸我勇敢。我意识到在我之前,从来没有同事敢一个人去见这么多客户。我还是开了个先例。真的很勇敢。

 

当时老板对我们说:“你年轻的时候,有时候不需要太聪明,只要有勇气,就可以开山劈石,走出自己的路。”

 

令人惊讶的是,从香港出差回来后,我变得极其幸运,很快赢得了一个小客户,然后是另一个客户。第四个月,我又赢得了一个大客户,我的职业生活几乎像一个开放的。也许正如老板所说,当一个人内心充满勇气时,他会无所畏惧,甚至困难也会为你让路。

 

我的高中同桌凌是一个普通的女生,左腿不是很灵活,走路软绵绵的,学习成绩也很一般。为此,她自卑,从来不敢大声说话,甚至低着头走路。

 

有一次休息的时候,我听到她在小声哼唱,像黄鹂从山谷里出来一样清晰。我说:“凌,你唱得真好,如果去参加比赛,肯定会轰动全校。”

 

凌腼腆地笑着说:“我长得丑,上台肯定会把别人吓死。”

 

很快,元旦就要到了,学校要开晚会,我们班报了一个合唱节目。如果我们想选一个同学当主唱,班主任会让学生做志愿者。几个学生试着唱歌,但都不尽如人意。我看到凌,她的眼睛明亮而明亮,她的手藏在桌子的肚子里,她的拳头紧握着,她期待但害怕。我知道,她很想试试,但是她不够勇敢。

 

我决定帮她一把。当她不注意的时候,我惊讶地把她的手从桌子下面拉了出来,举得很高。凌吓了一跳,挣扎着想把手放下,但老师已经看到她了,让她唱一首短歌。

 

凌不得不唱歌。一开始,她有点害怕,甚至声音都在颤抖。但唱完第一句,教室突然变得鸦雀无声,所有人都惊呆了。

 

在那次跨年晚会上,凌用声音征服了全校师生,老师甚至安排她当我们的娱乐委员,让她教我们唱歌。

 

鼓足勇气,放开嗓子,凌慢慢变得开朗活泼起来。虽然她步履蹒跚,但她不再低头。她的笑脸真的很美,同学们都亲切地叫她“黄鹂”,仿佛她早已忘记了自己呆板的左腿和平凡的容颜。

 

谁天生“豹子胆”?很多人在那个自卑内敛的时代,已经培养了自己的技能,但是因为缺乏勇气和自信,他们的才能变成了巷子深的好酒,错过了很多机会,浪费了很多时间。

 

如果我们勇敢,也许一切都会不同。

 

王健林前不久说过这样一句话:“清华北大没有什么比它更大胆的了。”

 

深思。当别人还胆怯害怕这一点的时候,勇敢的人已经勇敢地迈出了步伐,吃了螃蟹。都说行万里路不如读万卷书,多动脑筋不如动手。有时候,一旦我们鼓足勇气去做一些看似困难的事情,所有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不够聪明没关系,只要有勇气去尝试;失败了也没关系,只要有勇气继续努力。我们年轻的时候,很多人缺乏智慧,所以没关系,只要我们有勇气去尝试,我们还是有成功的可能。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