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转身一辈子

发布日期:2021-10-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转身一辈子

前天晚上,我突然接到尧尧的电话。她哭着说她和谈了两年的男朋友彻底分手了。尧尧说她前阵子和男朋友吵了一架,然后就再也没和对方说过话。我以为只是冷战,他们还能像以前一样和好。每天拿着手机,焦急地等待男友的电话和微信。但这一次,没想到,对方即将结婚的消息传来,新娘竟然不是她。

当他们还在恋爱的时候,他们去看了《穿越你的世界》。尧尧感叹稻城亚丁的色美,男友摸着她的头说等她攒够了钱就陪她,然后在那里向她求婚。而这一切现在都无法实现。

我们总是认为,每一次争吵和冷战,每一次抹黑和删除,都还有回旋的余地。人与人之间总有一定的缘分,只是那天你不小心说了再见,然后我就真的再也没有见过你。张小娴说,当有不同的事情时,人们会遇见他们,但也难免有告别。

我们都想谈一场不会分手的爱情,但最终我们发现,总有一些人一直活在我们心里,却对自己的生活说再见。我担心欠他们的“再见”不会持续一辈子。

方怡说,最让她后悔的是最后一次没能见到奶奶。方怡前年回老家,只在一次家庭聚会上匆匆见过奶奶。席间,她忙着接客户的电话,甚至没有和奶奶好好聊聊天。离开的时候,外婆握着她的手说:“不管工作多忙,都要记得谈个男朋友,抓紧时间办个终身大事。”。方怡说好,等她找到对象,一定要带回给奶奶。但谁知道那次见面,却成了永别。

方忙于事业,四处奔波。当她的祖母快要去世的时候,她正在和上海的客户谈论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在那之后,她看到了无数来自母亲的未接来电。那一天,方毅第一次觉得,天人分离竟是如此不可挽回的事情。最后一次没有见到奶奶,几乎是方毅心中最大的遗憾。Ku·奎基在《爱得太晚》中演唱。爱一个字,需要及时。短短一秒钟,他的心就变成了历史。

对于我们的近亲,我们总是缺少最基本的陪伴。我们总说自己很忙,谈生意,和恋人约会,和朋友社交,但时间是最无情的。当我们发现错过的一切都无法再弥补时,我们就会清楚地意识到珍惜的意义。连最后的告别都成了这辈子未竟的事业。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太多的离别。每一次毕业,每一次工作调动,每一次住所调动,与恋人分手,与朋友疏远,甚至长辈去世。似乎离别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常态,我们总要和那些曾经认识的人分开。

看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时,有一个情节让我很感动。主角回忆起自己过去的经历。当谈到父母、兄弟和伴侣理查德·帕克最终离开自己时,他热泪盈眶地说:“生活可能只是放手,但最令人痛心的是,他没能一个一个地和他们说再见。”

很多人,很多事,转身一辈子。世事无常。当身边那些曾经亲密无间的人,终于要离开我们的时候,我希望你我都能微笑着向他们挥手告别,倾听他们的声音,呼喊他们的名字。也许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再次相遇,或者再也不会相遇,但我们仍然感谢他们在那些年里最真诚的爱和陪伴。

你拥有的是运气,失去的是生活。

本文献给我们生命中已经失去、正在失去和即将失去的人。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