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安静而静谧的时光

发布日期:2021-11-2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安静而静谧的时光

初秋的阳光还有些温暖的味道,散在餐桌前,柔和而宁静;在宁静的时光里,那盆仙山,绿绿的,令人眼花缭乱。这个变化的季节似乎与此无关,并以这个季节和秋天为荣。我很喜欢这种性格。四季轻盈温柔。让它被鲜花包围,绿意盎然。我独自一人安静而虚弱。我一生纯洁,孤独快乐。

 

烧水多年,不悲不喜,做一个远离尘世安静的女人,是一生的心愿。但是,再多的尘埃都是浮华的,离不开尘世。在大染缸里怎么能不湿脚呢?金钱和官场的诱惑,物欲横流的欲望,各种竞争和攀比,做不了所有繁华的烟云,也无法选择做一个能悠然见南山的隐士,只好在自己的写作乐园里,用几张纸、一点墨水、一些旧书,静心画自己的画。

 

像仙山一样,四季相同,不惧风吹雨打,不惧风雪霜降,不惧炎夏酷暑,时间如水,时间如镜,始终不变,绿叶永存,花开几回败,一颗真心会让四季郁郁葱葱;喜欢它,真的喜欢它对生活的理解,生活可以平静而正确,并成为生活的本质,真实而简单,宁静而淡泊;只要一杯茶、一壶茶和一顿便餐就很好。简单做事,坦诚开放,活几次,数一数岁月,开心快乐,留一方清静,就够了!

 

如今,头脑清晰真的很难。各种奉承充满了生活。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也学会了做违心的事,做违心的事。曾经简单,现在夹杂着各种,逐渐复杂;我佩服古人的恬静闲适的生活,山青林绿,草堂的建立,男女编织的耕耘,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简单朴素,诗与诗的闲适,酒的吟唱,俗世浮华的无知,岁月与几何的无知,时间屋檐上一种恬静幽香的保持。

 

我真的很喜欢“人间的味道是纯粹的幸福”这句话,这句话出自苏轼的《晓寒浣溪沙细雨》。诗人的“纯粹的幸福”是一座远离喧嚣的城市,远离官场的争斗,忘却了对名利的渴望,走进山林,感受着农民淳朴朴实的生活。这么安静的地方,隐居在山林里,自然是相当不错的。然而,在当今时代,真正远离世俗世界是非常困难的。熟悉单纯的心,单纯,淡泊的心,知足的心,已经是一种幸福。

 

冷漠和满足既是一种心态,也是一种美德。如今各种名利诱惑,如果你能怀揣一颗淡泊的心,可以平淡如激流,但心如莲花,美丽优雅如莲花,不染也能走出泥淖;如果兰花是安静的,它不随波逐流,它不想物欲横流,它在某个角落里静静地绽放,它充满了生命,它不悲伤也不快乐,它不被打扰,它很舒服,它在宁静中安静优雅,这一生你能要求什么,生命的终极就是这样,生命的味道是纯粹的幸福!

 

我常常在想,如果有一天,芳华老了,她还会看山看水,一路温暖眼睛,对着时间说禅,她的喜悦会不会增长;你是否还会倚窗而立,织半亩花田,简单从容地走在微风悠扬的路上,在菩提树下种下一笔一笔,看千帆已尽,心依旧清澈清爽;愿一切都随你的心去,跟随岁月,在每一根枝头都一如既往的纯洁。

 

回到生活的故乡,仰望蓝天,踩在脚下是一个坚实的地方,真正做好自己,让生活回归本来的颜色,无论是在开始,在结束,还是在路上,做一个淳朴而原始的墨荷,做一个素雅的墨荷,清理尘封的道路,安静而静谧的时光,在淡淡的时光里悄悄熄灭心中的花香。

 

世界上的味道是纯粹的快乐,简单,简单,简单,宁静,冷漠和满足。这个时候,水云剑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