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愿你豁达,有一颗不服输的心

发布日期:2021-12-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愿你豁达,有一颗不服输的心

大学毕业后,表哥报了一家不错的公司,竞争非常大。半年实习期过后,五个人就剩下一个。

我们都觉得她压力一定很大,但是她却感觉出奇的轻松,因为公司没有给他们安排太多的工作。每天除了整理一些资料,她就是给同事煮咖啡。当然,符合他们的工作量,实习期间,他们的工资也是相当低的。

又有谁不会整理资料和煮咖啡呢?也正是因为工作难度低,工资待遇差,才过了一个月,就有实习生以同样的理由辞职:“我是重点大学的毕业生,为什么要这样做?”

辞职的女孩中有一个和她的表妹关系很好。她不仅辞职了,还把她的表妹介绍给了她的新公司。公司虽小,但幸运的是,工资能马上翻倍,人也很忙,很充实。

其实我表妹做咖啡已经很累了,原来的实习生一走,新来的实习生马上加进来,每分钟被替换的感觉真的很糟糕。但是表哥看到这不正常,因为公司的前辈都忙得要死,他们拿到的工资在这个城市绝对是高薪。

自从决定留下来之后,表哥变得很专心,没事的时候就看相关的书,努力把整理资料和煮咖啡这两件事做好。有一天,我去她家做客,发现她居然买了一台咖啡机。她不仅讲了咖啡的种类,还学会了如何拔咖啡的花。看着咖啡杯里简单的玫瑰,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惊喜。

上帝帮助你,半年后,我表哥留在了那个单位。现在,她已经没有闲暇时间了,却成了职场精英,恨不得一天用两天。有很多实习生在排队等着给她煮咖啡。

谈及那次实习经历,她说:怎么会有被浪费这种事?当你真正用心去做的时候,你会发现做好一件小事并不容易。其中涉及的知识是深刻的,需要我们有深深的敬意和极大的诚意。

用鸡毛蒜皮的小事考验员工的工作态度,并不是我表哥公司的专属风格。以前当记者的时候,采访过一个知名企业的总裁。她提到了挑选员工的目的。工作能力差不多没关系,但一定要认真对待工作态度,对企业有爱心。因此,她总是给不同的员工同样的小事,比如设计一个表格,做一个PPT。结果很有意思,能力最高的员工总是做到最好。

当时我特别不解。事实上,我经常看到有才华的人在我的工作中被他们的才华所挫败。相反,工作能力一般,工作态度勤快的人在上升,我觉得特别不合理。

总统笑了笑,澄清了我的想法。她说,一个人对待工作的态度就像结婚一样。如果一个漂亮的女人选择嫁给一个普通的男生,却总是抱着嫁不下去的心理,她会觉得委屈,要求男生弥补她,关心她,通过其他方式对她更好,否则她会展翅高飞。你认为这个男孩累了吗?

听后一愣,觉得很震撼,很有哲理。

企业就像男孩。一个企业要想长期取得稳定的业绩,进入高层管理的人永远不允许有“下嫁”的心。那些“浪费才华”的人和“下嫁”的人有什么区别?!不尊重自己工作的人,不会珍惜工作机会,自然不会懂得感恩。

工作不仅如此,其实任何一件小事都是这样的。

25岁之前,我一直认为女人要想实现自己的价值,就必须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擅长销售或写作。总之,洗衣做饭打扫房间都是小事,赚钱才是衡量成功的第一要务。

所以我们班有一个成绩很好的女生因为特殊原因想当家庭主妇,我还是觉得她太浪费了很可惜,不是吗?明知毕业后每天都要做家务,为什么还要费心高考,努力学习?

直到几年前,我带着宝宝辞去了家里的工作,不能从每天被宝宝弄脏的房间开始。我真的很想坐在地上哭。这才知道,觉得“大醉”的事情不太好!

为了学会整理房间,我在网上买了一本关于收纳整理的畅销书,偶然接触到一个最会做家务的女人——日辉近藤。从幼儿园开始,她每天回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和整理家里乱七八糟的房间。多年来,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女孩,在出版了一本关于收纳整理的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务经验,帮助了不懂收纳的家庭主妇后,迅速走红全球。

英国媒体称她为“日本整理女王”,美国《时代》杂志更是盛赞她,将她评为“2015年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之一。上榜的原因是她特别擅长做家务。

这些赞美不仅给她带来了名气,也给她带来了非凡的财富。全世界无数有名的家庭主妇花大价钱排队请她一对一的做家务指导,她的讲课更是贵的离谱。

当最会做家务的女生影响全世界,与亿万富翁比肩时,当教别人做家务成为闪闪发光的高端职业时,我们的价值观是否经历过洗礼?

古人说,一个物体如果精美就可以移动,这个“物体”没有高低之分。

任何人都可以做简单的事情,但越简单,越不容易发光。每个人都会厌倦重复的事情,但越累,考验的耐心和智慧就越多。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你愿意认真对待你处理的每一件小事,充满自信和谦逊。

愿你也能豁达,有一颗不服输的心。

上一篇:走过纷乱的红尘

下一篇:木棉花开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