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愿这样的爱人,你我都拥有

发布日期:2021-12-1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愿这样的爱人,你我都拥有

上班早起,经常看到他们手牵着手去菜市场买菜。晚上下班回来,经常看到他们手拉手在小区的花园里散步。有时候,看着他们的背影,他们的心里总是充满着莫名的情意和情感。

有一次,我终于忍不住内心的好奇,偷偷问张奶奶幸福婚姻的秘诀。她拍拍我的背,严肃地说:

“清秋,当你把伴侣当成恩人,他所做的一切对你来说都是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他的存在和陪伴本身就是用生命履行他的诺言;他的优点和缺点都值得你欣赏和称赞!永远带着感恩的心和所爱的人相处,你的内心自然会充满丰富美好的喜悦。久而久之,你的伴侣也会被你心中的光感染,他也会学会用同样的方式回应你,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拒绝他的伴侣欣赏自己、感谢自己或肯定自己!”

张奶奶愣了一下,然后说:“相反,当你把你的伴侣当成敌人时,你会把对方做的一切都当成理所当然,你可以找到一百个理由来批评。久而久之,对方会感到厌烦、悲观、没有安全感,看到你就会本能地感到自我保护和对抗,这不仅不利于两个人的感情发展,也不可能经营一段幸福的婚姻。”

“和我和妻子一样,我们今年都七十多岁了。我们不能像你们年轻人一样。我们还能活这么多年。到了我们这个年纪,你就会知道,当我们早上起床的时候,最害怕的就是对方永远醒不过来。所以,我们每天能见面都是上天的恩赐和偏爱,而且我们也不愿意吵架……”

张奶奶的话是我来到这个世界以来听到的最美的“情话”。这些话感动了我,感动了我,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希望和感激。

在世界各地,幸福的婚姻有相似之处,不幸的婚姻也有相似之处。

有多少在红尘中寻找婚姻的人,一边狰狞地咒骂着自己的妻子(丈夫),一边痛苦地批判着对方的过错,一边痛苦地抱怨着对方的罪恶,转身的时候,流着泪诉说着自己的不幸和委屈?!

一个人对伴侣的态度,不仅反映了他内心的修养和格局,也决定了他一生的幸福和不幸!

女友小丽刚结婚那年,天天吵着要离婚。她觉得老公赚钱不多,脾气不好,不做家务,不懂得体贴,不懂得浪漫。

后来有了孩子,她在面临离婚和留孩子之间选择了后者。为了给孩子一个幸福的家,她开始不断反思自己。是她老公真的没用,还是她日常性格太犀利刻薄?

看了很多心理学的书,她终于明白,每个人都是天使和恶魔的结合体。如果妻子(丈夫)坚持用善良和感恩的心对待伴侣,她会肯定TA对这个家庭的贡献,会感激TA的不断陪伴,会为TA赚钱养家的困难而心疼,会赞美TA温柔善良的性格。过不了多久,一个可怕的伴侣会变得越来越好,幸福也会随之而来。另一方面,如果妻子(丈夫)坚持用斥责和嘲笑来对待伴侣,那她每分每秒都能唤醒生活在伴侣身体里的邪恶恶魔,不幸也会随之而来!

遵循吸引力法则:你会遇到你现在的伴侣。

如果一个人努力寻找自己内心的光明和善良,那么他遇到的人也不会太差!

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夫妻其实是:两个决定一起走一段路的陌生人。他们是彼此的路人、知己、朋友、家人、爱人、老师和恩人。他们是并肩看透世界的浮华同伴,是孤独脆弱时的不断支持,是一起经历人生悲欢的盟友,是衰老、死亡、疾病最难忘的见证者,是彼此生命的参与者和欣赏者。

愿这样的爱人,你我都拥有!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