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浮生,前方的路

发布日期:2022-01-0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浮生,前方的路

我喜欢在宁静的夜晚走在小桥流水旁。看着水中平静的倒影,惬意地坐在石阶上,幻想着一切可能和不可能,陶醉在脑海中盘旋的思绪画面。没有杂乱,没有干扰,那么干净,那么清新自然。

总有很多杂念,总有一点贪念,总无法清晰的看透自己,总有一点心事在心头。也许,只是无法理解的尘埃,还是无法见底的泥塘。没有细水长流的潺潺,没有满天繁星的天空,没有雁过的低吼,只有夜景下的一个孤独的角落,毫无头绪,广阔的天空,天马行空。再比如不能拧紧的水龙头。所有的流量都冲出去了,障碍瞬间被覆盖。

夜空宁静,白天噪音小,晚上更宁静。晚上不敢一个人出去,也很少出去欣赏夜景。如果你晚上走在孤独的路上,除了害怕,你还会害怕。出门在外,欣赏夜景是假的,调节心情是真的。看来你真的有点醉了。真或假,假或真,甚至有时候我自己都找不出来,永远也不懂。真假兄弟,在高人的帮助下,运筹帷幄,方能胜千里。难怪有人说:“假的时候也是真的。”出去欣赏风景,享受自己,身体上的灰尘慢慢落下,心灵上的污垢慢慢净化。连圣贤都离不开荷花这个节日。

心在跳动,心在活动,夜朦胧而宁静。一个安静的举动,一种感觉和一个场景,思绪越过高山,奔向太空,最后又落回斑驳的夜空。苍茫的天空,默默仰望,心不在焉地看着,空洞的眼神掩盖不了丝毫的空虚,与身心的闲聊也阻挡不了丝毫的懒惰。这是我追求的意境,还是我刻意抛开想要的情境?那一刻,我想分开自己的身心,徜徉在这个孤独的夜晚,寻找真正的灵魂和依恋。或者,被包裹着的、烦恼的灵魂在夜里尽情地游荡,丢弃它戴着的面具,展现它真实的自我。

走自己的路——无拘无束的思考,武断的想法,以及许多无法实现的幻想也让它回归了自然。而走,不需要有目的地,不需要有辉煌的未来,只需要心灵穿越流星那一刻的美好。并好好珍惜,把最美的留在心里,一份珍惜,一份纪念。浮生,前方的路,崎岖蜿蜒也会奔向顶峰,只需在合适的时候释放所有的不快,就足以在你的心里留下宁静。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