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木棉花开

发布日期:2022-01-2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木棉花开

回来吧。

再看木棉开花。

两个人觉得这次拜访似乎是一个长期的约定,似乎是要去见一个久违的爱人。那年春天是木棉树开花的时候。

女生进入校园,一直往前走,看到一棵高大的木棉树,静静地立在那里,像一个战士。棉花花是如此美丽迷人。春天,木棉树慢慢脱下冬装。当天气变暖时,木棉树就会开花。从远处看,红色的花朵像挂在树枝上的红灯笼。当一阵春风风吹过,校园里充满了花香。

现在,木棉树已经换上了嫩绿的春装。一阵风吹来,木棉树的枝叶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在跳舞。

“很美,像个女孩。”男孩站在木棉树旁,点燃一根香烟,吸了一口。

“夏天,没有花的木棉树的叶子长得非常茂盛,远远望去,就像一把开着的伞。下课时,学生们最喜欢在树下做游戏和球类运动。当一棵树的叶子变黄时,落叶就像蝴蝶,挥舞着一对金色的翅膀。那么,它就叫做美。”

“这种花有五片花瓣,曲线很强,被一束浓密的黄色雄蕊包围,聚集在一个紧密的花托中,从树顶向下展开。即使它倒下了,也异常英勇。树下,倒下的树开着花,花儿不凋谢,不凋谢,英雄地向世界告别。难怪木棉被世人称为英雄花。”

“是的,站在树旁欣赏从空中飘落的鲜红的落花,真的是一种漂浮的乐趣。险者真大方,古雅妖娆之美是红尘中其他风景无法比拟的。木棉满枝,火红火红,格外美丽。只是花落时,地上横七竖八,大花落地。真可惜。”

“树下有花,很漂亮,像花地毯。在那段上学的时间里,飘落的鲜花给了我很大的震撼。多么美丽的精灵,看起来你可以在风中缓缓起舞,热而不失庄重,美而不失优雅。花开花落的棉花,干净整洁,真是君子风度。花儿很大,红红的,全心开放,只留下我一个人。当它们开放时,五片花瓣上布满了开放的雄蕊,这是一个正直的人开放而泰然自若的心态。当花落下时,它们都从高高的树枝上俯冲下来。打地板是极其英勇的。棉花开花时,嫩红色的雄蕊露出来。从远处看,木棉就像燃烧的火焰,让天空变红。夏天,特别高大美丽,叶子又圆又绿,绿色透明,像一块块无暇的碧玉。秋霜时,会像往常一样挺拔,这是与风霜抗争的勇敢顽强的作风。许多花草树木经不起风雪的考验,却有着奋力拼搏、傲然挺立的勇气。枝头开满银花,一阵风吹来,雪球纷纷落下。”

教学门口的木棉树挺立突兀。春天,当树木光秃秃的,来不及发芽的时候,木棉树的花就像一团团火焰。整个教学大概因为木棉而充满了温暖和快乐。花开花落,木棉树一年开一次。盛开的木棉是火红的,非常耀眼,鲜红纯洁。看来木棉树,也叫英雄树,很合适。

多少年过去了,男孩都成了老人。当他独自静静地呆在木棉树下时,他会想起过去的许多事情。当然,他也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也会记住逝去的一切。他站在木棉树下,看着血红色的花瓣四处飞舞,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脑海里,突然他感到心中有一丝惆怅。

木棉又开了,你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感觉真的像做梦一样。真的是你吗?在梦里,我无数次伸出手去触摸那张熟悉的脸,但手指间只有风和花瓣交织,一切都只是幻觉。现在真的见到你了,心里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但嘴角却溢出一丝微笑。同样,已经变成老妇人的女孩站在木棉树下,白发随风飘荡,只有脸颊被木棉染得通红,依然那么迷人。

他们沉默着,但他们暗淡的眼睛充满了悲伤。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