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做一个懂得选择的人

发布日期:2022-02-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做一个懂得选择的人

有些人不够理性。这种不理性源于对事件的独立判断。他们过于依赖媒体的煽动,找不到事件的源头,容易道听途说,缺乏对事件本质的深刻理解。久而久之,他们会陷入混乱,甚至表现得不理智。如果你足够幸运,你可能会遇到更多非理性的朋友作为盟友;如果你不够幸运,你就会变得无助。懂得如何选择比全力以赴更重要。选择自己的思维方式,拒绝随波逐流。

其实在我看来,道理因人而异,不同的人对一些道理应该有不同的理解。但现实中,大多数人习惯于把真理当作公理,认为这个真理适合别人就可以适合自己。其实也不一定,就像有些衣服大家都觉得很漂亮,但是穿在不同人身上的效果却大相径庭。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更是对事物不同理解形成的个性化选择。

选择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你可能无法完成一件事,甚至只是坐观成败。但是,人生的很多选择,你都要仔细思考。正确的选择可以帮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而错误的选择则意味着你再怎么努力都是徒劳。知道如何选择比全力以赴更重要,否则你会一次又一次地犯同样的错误。

就像我看过和听过的很多爱情一样,看整个过程就像是一场悲喜交集的闹剧。他们在面对爱情的时候,没有深刻的理解和理性的判断,自然在选择的时候就麻痹了。一开始两人很亲热,看起来关系很好。久而久之,各种问题接踵而至,逐渐盘剥彼此心中的感情,最终导致分道扬镳。分手后,两个人都很后悔这段感情的总结,都怪自己当初怎么会暗恋那种人,现在才看清楚,对方就是这么一个不靠谱的人。当初的爱情热水全忘了,现在却充满了屈辱和悔恨,恨自己浪费了青春和感情。总之一开始就是个错误,我们就是不合群,我就是瞎了眼。

其实完全没必要这样,因为都是我自己的问题。为什么一定要经历痛苦才会后悔?很多问题是可以通过了解预测的,要三思而后行。盲目回报只会让你引火烧身。归根结底,这完全是一个选择的问题。如果两个人一开始就有足够的理解和信任,相信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即使因为其他原因分手,也不会后悔有这样的关系。如果两个人一开始认识不够,只凭一时的激情就爱上了,很容易被淹没。

感情可以盲目,但绝不后悔。如果你后悔了,说明你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这不是对对方的否定,而是对自己的否定。如果你不后悔这段感情,即使分开了,也会偶尔纪念一下,收藏起来,作为人生中一段美好的故事。你不仅会感激有这样一个人出现在你的世界里,为你的生活增添光彩,还会尊重对方的选择,祈祷幸福的未来。

爱情只是人生最重要的选择之一。爱情可以只是爱情,也可以是婚姻的桥梁,从而延长你的生命。不管结果如何,不要后悔深爱一个人,不要伤害你爱过的人,不要诋毁你们共同创造的爱情。只有以宽容的心态拥抱过去,才能坦然面对未来,面对人生的各种选择。你必须不遗余力。一旦做出错误的选择,你将会一败涂地,甚至会伤了你的精神。多给自己一点时间去理解,去思考,去判断。属于我们的东西不会无缘无故消失。我们要有足够的信心去尝试,但尝试不要绝望。只有轻装上阵,才能掌握主动权。我们一旦遇到问题,就很容易抽身而退,从而找到解决问题的权宜之计。

感性没有错,理性不可或缺。理性的判断,谨慎的选择,可以让人避免更多的问题。不想遍体鳞伤,就给自己留条活路!但是,选择是自己的决定,后悔是没有用的。吸取失败的教训,不要把所有的错误都归咎于事件本身,找自己的原因,或者客观原因。也许面对更多的选择时,你会有更充分的准备,更准确的判断。更重要的是相信自己没有错,做一个懂得选择的人是没有用的。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