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最美的风景

发布日期:2022-03-0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最美的风景

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当我在等车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坐在公交车站,远处一辆公交车正在驶来。她慢慢站起来,摸索着上车。老人坐在司机后面。当她坐好后,司机慢慢启动汽车,向前行驶。

起初,老人转过头看着窗外。停了四五站后,他渐渐靠在窗边睡着了。

行驶到一半时,其他乘客下了车。通过后视镜,司机注意到了睡着的老人。在站台停下来的时候,他走过去小声说:“醒醒,老头。”老人慢慢睁开眼睛,看到司机站在面前,脸上带着歉意的笑容:“不好意思,小伙子,我睡着了。”

“没关系,”司机笑着帮了一把。“你要去哪里?恐怕你坐过站了。”

“我就是出来走走,没什么事。”

司机咧嘴一笑,“好的,你下车的时候告诉我一声。”他转身回到座位上,一边开车一边和老人说话。

老人说:“我从外地来,帮女儿带孩子。转眼间,小孙子上幼儿园了,清闲了。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没有,就在院门口上车,出来玩玩。”老人的眼神是孤独的。

司机听了这话,拍了拍方向盘,爽朗地说:“那正好,天热,你老人家不熟路,中途别下车。当我们到达终点站时,我会把它带回来给你。”啊,坐观光车回去,好好看看这条街的风景。"

老人抬起头,无奈地说:“这,这不好。”但是我的眼睛突然亮了。

在路上,司机介绍了主要街道。“你看左边,就路边那个广场,很多人晨练的地方。”老人认真听着,眯着眼,笑着点头。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微风又开始吹拂,路旁的花草舒展开来,鲜红鲜绿在风中摇曳,在阳光下闪着微光,宛如夏日最美的风景。

上一篇:两颗心的距离

下一篇:印象完全靠感觉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