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你还让人家睡觉?

发布日期:2022-03-0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你还让人家睡觉?

这几天睡的比较晚,但是刚睡了一小会就被楼上“砰砰”的声音吵醒了。我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我盯着天花板数了半天羊,终于睡着了。但就在我睡着的时候,我被“蹬蹬蹬”的声音吵醒了。我气得张大嘴巴坐了起来,想起晚上骂人是不合适的,就泄气地小声说:“你还让人家睡觉?”

一遍又一遍,这一夜我的睡眠彻底被毁了。

第二天,儿子起床,打着哈欠说:“楼上怎么了?昨晚太吵了。”老公揉揉太阳穴说:“你们都醒了,我也是。”

一连三天,这个故事都在重演,我决定上楼去要求一个解释。

过了很长时间门才打开。那是一个拄着拐杖、腿上打着石膏的老人。我的眼睛下意识地向老人身后看去。房间里的装修和我家差不多,但是太乱了。

我问老人:“你一个人在家吗?”老人说:“是的。”我问:“孩子呢?”老人说:“就一个儿子,在北京工作。”我又问:“你老婆呢?”老人悲伤地说:“我去年把它弄丢了。”

我指着老人的拐杖说:“你怎么不把你儿子叫回来?”老人道:“他是给人端碗的,自然要别人管。他怎么可能轻易请假?另外,我不希望他请假。”

这位老人告诉我,他刚才摔了一跤。他真的在第一时间给儿子打了电话,但儿子小声说在开会,问他有什么事,他就装作很轻松的说没事。物业工作人员没有打电话给物业,而是赶紧把他送到医院,并为他请了护工。他三天前才出院。

说到这里,老人突然问我要不要见他。我说没什么。我告诉他我是楼下的邻居,留了电话号码。如果他以后需要任何帮助,他会打电话给我,然后回来。

我想半夜楼上的声音一定是老人起床拄着拐杖的时候碰到了什么东西。我暗暗告诉自己,以后不要只怨天尤人,要先了解情况,再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想想别人为什么会这样。

回到家,我给妈妈打电话,告诉她这个周末我会回去看她和爸爸...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