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印象完全靠感觉

发布日期:2022-03-1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印象完全靠感觉

虽然纯文学艺术的元素很多,但一方面,意境是最重要的。读者的印象是浅是深,取决于作品的意境。如果看完一部作品没有印象,不一定是作者的功力不够,而是作品的意境不够。所以在练习创作的时候,“练习环境”是第一重要的。

在一般的艺术理论中,虽然有现实主义和印象主义之分,但实际上现实主义还是要看印象,艺术真实,科学真实。区别就在于此。好的艺术的表现往往是“写实”,但指的是感觉的写实,而不是客观条件的写实。艺术能给人一定的真实感,也就是有意境。

意境有各种不同,与作者自身素养的方方面面有关,但有几个原则是共通的:第一,作品表现的一定是最凝练的部分,能引起很多文本之外的联想。其次,部分的表现必须联系整体,协调一致,意境不是在某一部分看到的,而是在其协调性上。所以整体的各个部分是相辅相成的。

意境的和谐完全取决于作者的主观选择,作者必须知道如何切割和去除不相关或妨碍性的部分。所以他不是客观整体摄入,而是主观印象。如果这种印象是普通人的共同感受,就越能引起读者对其作品的共鸣。

印象完全靠感觉,作者心灵的表达也必须通过感觉,所以感觉不是最微妙的而是最必要的。作品的技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作者对体味的深度。

上一篇:最美的风景

下一篇:我们一直深信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