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我们一直深信

发布日期:2022-03-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们一直深信

立春过后,转眼就是春节。抖落一身的疲惫,年味在张灯结彩中渐浓起来。

儿时的年味,是家家户户的炒年货味。记忆里炒瓜子、炒花生、油炸“猫耳朵”,香香脆脆的,满院飘香的柴火味,是挥之不去的年味。

年少时,年味是万家团聚的灯火。立冬过后,颗粒归仓,也是农闲的时分。置办完年货,清扫好前庭后院的尘埃,就着冬天的飞雪,一家老小围坐在火炉边,温一壶米酒,或泡壶热茶,在鸦雀无声的冬雪夜里,拉拉家常,聊聊天,享用假日闲暇光阴。次日清晨,推开门窗,是意想不到的惊喜,一夜之间,天地间白茫茫的一片。孩子们置身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能够恣意的溜冰、打雪仗、堆雪人。而一年的收成,就寄予在瑞雪兆丰年中,包含在丰富的菜肴和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里。

长大后,日渐丰厚的物质生活,快节拍的生活方式,没有飘雪的冬天,让年的滋味日渐寡淡。于是,人们在流光溢彩的灯的海洋,寻觅些许的年味。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虽然年味越来越淡,但万家团聚的心愿亘古不变。流浪在异乡的游子,更能领会到过年的情结。为了幻想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时机,内心的酸涩只能单独吞咽;保家卫国的战士,为了山河无恙,不畏艰险守护祖国的边疆;据守岗位的工人,为了企业消费正常停止,主动放弃了节假休息日。

年是神往,是希望,是寒冬绽放的腊梅,高昂的斗志;是初春枝头上含苞待放的花蕾,孕育着希望。年是肉体,是信心,它承载着生生不息的传统文化,繁衍着世世代代的家国情怀,它承前启后,开启了一轮又一轮新的里程碑。

年年岁岁花类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过去的2020,一切的惊喜,期许的将来,只因努力耕耘的当下;2021,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请求,我们的脚步将愈加坚决有力,我们的眼光将愈加坚毅执着。由于我们一直深信,一往无前的力气,就是你深深地爱着的这片热土。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