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人生哲理

生活需要修剪

发布日期:2022-04-0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生活需要修剪

智者总是告诫,不要让灵魂被遗弃。灵魂荒芜,或流沙蔓延,或杂草丛生。眼睛随着心脏一起衰老。人害怕荒凉,就像害怕死亡一样,却不知道,那不过是心中的那一片荒凉,像一盏明灯,时刻向你醒来,生命的影子,生命的礁石。

在键盘上,磨损最多的是空格键和回车键。而停顿,这就是生活。

那种空白,也可以理解为贫瘠。

你不妨在心里留一寸荒凉。让杂草生长和死亡。让风贴着地面滚,或者在离地面两米多的地方玩。不要给那贫瘠的寸寸施加任何压力。不要用它来长玉米须或高粱穗。无论风把什么种子吹到这里,让它们开花结果。不要玫瑰,不要玫瑰,只要小小的,愚蠢的野花;不是孔雀,不是斑马,但一只萤火虫就够了,虽然微弱,但无穷无尽。

我认识这样一位女士。用朋友的话说,她完美得像个瓷瓶。

不可否认,她的美丽和优雅只是从她的脸上,却看不到幸福的表情。她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太严格的女人。她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打扮自己上。从外到内,她不允许自己有任何瑕疵,被抛弃。赴约的时候,哪怕不是那么重要,她也会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光是化妆就要几个小时,这常常让等她的朋友们焦虑不安。

是的,她的印象总是光鲜亮丽。然而,在漆黑的夜里,谁能看见她独自哭泣?

如果水是纯净的,就不会有鱼。过分的完美本身就是一种缺陷。

人们只是更欣赏她,却很少有人和她交朋友。她用自己的光环笼罩着自己,把自己和别人隔离开来。我不知道她想要什么,是那迟早会锈掉的妖娆肉体,还是一串打开灵魂之门的钥匙。

她那颗被精心呵护过的心,看起来那么美好,其实相当于给自己的心穿上了一层盔甲。那里的鸟鸣虽美,却缺乏活力,那里的花虽香,却缺少一丝清新。

相反,我喜欢另一个有些粗糙的女人。那个浪漫的女人,尽管有着种种恶习,但并不妨碍她依然向往在温暖的手里跳舞。

她总是漫不经心的跟你说话,直截了当的坦白自己的好恶。她偶尔化妆,但更多时候是素颜。恰恰是她身上的那些小毛病,给了别人一个可以亲近的接触。

一个人的旅程是一样的。不可能都是美景,也有黄沙遍地,一片荒凉的时候。这个世界,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会有烦恼,会有悲伤,会有艰辛。但是,矗立在废墟中的城堡更坚固,在荒凉中点亮的美景更吸引人!

生活需要修剪,以保证它的精致和美丽,但在你内心的某个地方,请高昂起你的头,留下一寸荒芜。然后,你就留下了最原始的风,第一次的野蛮和悸动,麋鹿和野兽的气息,还有纯天然的味道。

就像那个完美如瓷花瓶的女人,她幻想在她的世界里,所有的花草树木都会被种植,却不知道,留下一个荒芜的角落,是她看似强大的内心柔软的出口。

这里荒无人烟,是泰国的一个国王,哪怕只有一寸之地。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