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你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伴侣

发布日期:2022-05-1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你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伴侣

张奶奶和老伴,邻居,结婚50多年了。他们是社区里有名的模范夫妻。

我早起的时候经常看到他们手拉着手去菜市场买菜。晚上下班回来,经常看到他们手拉着手,在小区的花园里散步。有时候,看着他们的背影,心里总会涌起一股莫名的好感和感动。

有一次,我终于忍不住内心的好奇,偷偷向张奶奶请教婚姻幸福的秘诀。她拍拍我的背,严肃地说:

“清秋,当你把另一半当成恩人的时候,他做的每一件事,对你来说都是意外的惊喜;他的存在和陪伴本身就是用生命兑现他的承诺;对你来说,他的优点和缺点都是值得欣赏和赞美的!永远带着感恩的心与亲人相处,你的内心自然会充满丰富美好的喜悦。久而久之,你的伴侣就会被你内心的光芒所感染,他也会学会用同样的方式回应你,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拒绝伴侣对自己的欣赏、感谢和肯定!”

张奶奶顿了顿,接着说:“相反,当你把另一半当成敌人的时候,对方做的每一件事都会理所当然,你可以找一百个理由去批判。久而久之,对方就会厌烦,悲观,不自信。你看到他,他会本能地产生一种自我保护和反对的情绪。这不仅不利于两个人的感情发展,也不可能经营幸福的婚姻。

“像我和老伴,今年都七十多岁了。我们怎么能像你们年轻人一样,还能活这么多年?到了我们这个年纪,你就知道了,早上起来,最怕对方再也醒不过来。所以,我们每天能见面,是上天对我们的恩赐和偏爱,我们不愿意吵架……”

张奶奶的话,是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听到的最美的“情话”。这些话感动了我,感动了我的心,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希望和感激。

所有幸福的婚姻都有其相似之处,不幸的婚姻也是如此。

有多少在红尘中寻找姻缘的人,一边凶狠地咒骂着自己的妻子(丈夫),一边苦涩地批判着对方的错误,苦涩地指责着对方的罪恶,一边转过身,含泪诉说着自己的不幸?!

一个人对伴侣的态度,不仅体现了他内在的修养和格局,也决定了他一生的幸福和不幸!

女朋友结婚第一年,小丽天天吵着要离婚。她觉得老公挣钱不多,脾气不好,不做家务,考虑不周,不懂浪漫。

后来有了孩子,她在面临离婚和保住孩子之间选择了后者。为了给孩子一个幸福的家,她开始不断反思自己。是她老公真的没用,还是她日常性格太犀利刻薄?

在看了大量心理学书籍后,她终于认识到,每个人都是天使和魔鬼的结合体。如果妻子(丈夫)坚持以善良和感恩的心对待伴侣,肯定TA对这个家庭的贡献,赞赏TA的不离不弃的陪伴,心疼TA赚钱养家的艰难,赞美TA的温柔善良,那么一个可怕的伴侣会越来越好,幸福也会随之而来。另一方面,如果妻子(丈夫)坚持用申斥和嘲笑的方式对待伴侣,她会秒醒住在伴侣身体里的恶意魔鬼,不幸会由此而生!

遵循吸引力法则规律: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伴侣。

如果一个人努力去寻找自己内心的光明与善良,他遇到的人肯定不会太差!

在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夫妻其实是:两个决定一起走一段路的陌生人。他们是彼此的路人,知己,朋友,家人,爱人,老师,恩人。他们是并肩看透世间浮华的伙伴,是孤独脆弱时不离不弃的支持,是同甘共苦的盟友,是衰老与死亡最难忘的见证者,是彼此生命的参与者和看客。

愿你我都有这样的恋人!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