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生活中,总有一些暖心的片段

发布日期:2022-05-2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生活中,总有一些暖心的片段

生活中,总会有一些看似轻微却暖心的片段。它们非常小。如果你不去关注它们,它们就会转瞬即逝。但如果抓住了,感受到了,就会有很大的好感。

< 1 >午后阳光

没有太多的数字,没有太多浅薄的私语。老图书馆一楼的阅览室安静、美丽、祥和。倚在窗边的软椅上,看着阳光透过高高的玻璃窗倾泻在书页上的浅浅光痕;看着楼外阳光里明媚明亮的景象;看微风吹动窗帘造成的残破印痕;看一臂之遥窗台上的绿色吊兰。看天空,云,地,花,人和书。我好像什么都没看见,又好像什么都在看。

在寂静中,有种温暖的感觉。

一个人的时候特别渴望有自己内心的回声,这不是和一两个朋友说说话或者逛街就能满足的。那种抓不住的感觉,飘渺的,说不出的,未知的,看似微弱却又奔涌的,总会与灵魂发生碰撞。这个时候,你会情不自禁地走向阳光,走向寂静,走向空灵。

午后阳光下的图书馆房间半黄半明。找一本好书,在阳光下阅读,温暖你的心。

午后的阳光,哪怕只有一瞬间,也是从身体到心灵的温暖。

〈二〉琉璃情怀

我深深眷恋着这句话:希望来世得菩提时,像玻璃一样,里外澄明,干干净净。

无论你在哪里,只要看到这句话,你的内心都会温暖。

想起这句话,正合我意。多干净,多彻底,能像玻璃一样,里外分明,纯洁无暇吗?

是不是不适合红尘,无视春花秋月,无视浮生习俗?是为了远离浮尘,独自生活,饮露吃霜,纯洁如冰,不受世俗羁绊?还是没有欢乐也没有悲伤,随着天上的云朵流浪,看庭前花开花落,让生命和广阔的世界绽放?

“琉璃”二字就像青花瓷上的轻纹,似有似无,温润柔和,充满了清韵。是《玉灯记》里的琼娘,烟雨中的水墨女侠:一身羽绒服,水中有风,容颜绝美。

生在人间,长在人间,若不出红尘,难遂此愿。红尘出了,红尘破了,你的心有了瑕疵,你就不行了。熙熙攘攘的芸芸众生,也就是山中古寺里的僧人,一生苦苦寻觅,也很少有人做到,何况俗世的人。因为得不到,所以深深依恋。

我们做不到,但是有一个玻璃心的心态也是可行的,就是清净透明。看生命中静静流淌的轻时光,挥之不去,逝去。这种淡淡的心境,如缓缓蜿蜒的泉水,滋润着流金岁月,温暖着流金岁月。

有些话,一段话,也能温暖人心。

< 3 >关于爱情

天天看电视,是广州电视台的《快乐英雄》节目。看到一对70岁老人的爱情故事。很简单,但是很暖心。

70岁的老人,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来这个节目,但肯定不是为了向世人讲述他和他妻子的悲伤故事,我想。

老人被称为“电梯爸爸”。他老婆瘫痪了,他们住的楼里没有电梯。为了妻子的旅行,老人自己做了一个。

这位老人有一张超出他实际年龄的脸。白发和皱纹;脸颊消瘦,下巴干燥;眼窝深,眉骨突出;身体弯曲,走路拖地。生活的苦难在他的身心上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老人很温柔,主人问他什么,他总是回答的很诚实干净。当主持人问:什么是爱情?老人顿了顿,平淡地说,爱就是我爱她,她也爱我。

这句话,不假思索,说得轻描淡写,没有常人的犹豫和思考。似乎如何定义爱情,在他心里早已耳熟能详。

爱是我爱她,她也爱我。他说了一句哲学名言吗?不是的。他说了什么粗鲁的话吗?就更少了。简单的一句话,来自一个普通的老人,道出了什么是爱的道理。

其实爱情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充满激情,也不一定要一直甜蜜。就像周杰伦在优乐美奶茶广告里说的:你是我手里的心爱之人。也许只是简单的支撑一辈子。

总之,快乐庆祝,病痛帮助,孤独相伴。两个人一辈子都这样就够了。与其追求烟花的绚烂,不如追求细水的悠远情怀;与其追求淡忘江湖的唯美,不如寻找柔情。

我的一生,直到我老。别人对你说:我还爱你。这辈子,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一句话,一瞬间,温暖了多少人的心。

那样的话,很温馨很甜蜜。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