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年轮生命专家

发布日期:2022-06-1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年轮生命专家

我父亲是一名伐木工人。小时候,我经常跟着他去森林里玩。我父亲和他的同伴每砍一棵树,地上都会留下一个新的树桩。我特别喜欢欣赏新树桩很久,觉得这是一个奇妙而神秘的图腾。

父亲说年轮是树木生长的记录,显示了生长速度和环境。稀疏,颜色浅,表示当年气候好,水和温度好,树长得快;反之,当年可能发生干旱、霜冻等自然灾害,树木生长缓慢,颜色较暗。

上学后才知道,树木年轮已经成为人类学甚至环保等很多学科的研究对象。因为树木年轮,我们不仅可以探测到过去的地震、火山爆发等气候变化,还可以推断未来。

长大后,我没有成为研究树木年轮的科学家,而是成为了一名客机飞行员。经过艰苦的学习和训练,我终于得到了第一次驾驶机会。我全神贯注地把飞机飞上蓝天,心里充满了阳光。飞了一会儿,突然飞机有点摇晃。我突然警觉起来,意识到飞机遇到了严重的气流。主要原因是气流突变,影响了飞机的平衡。虽然客机的设计可以承受比普通飞机更强的气流冲击,但此刻机舱内感受到的波动已经引起了乘客的不安。

我下意识地加速,想立刻逃离这“汹涌的水流”的围攻。但没想到加速后,气流撞击机翼的力量更强,客机变得左右摇晃,乘客发出尖叫的叫声。摆动越来越强,好像要翻了,甚至可能偏离通道。

就在这关键时刻,脑海里突然出现了树木的“年轮图案”。当一棵树遇到自然灾害时,它放慢了生长速度,却用它所有的营养和力量来维持最基本的生命需求。而我应该在“乱流”中放慢脚步,专心把握前进的方向。

当我下降到一个基本速度时,抖动真的减弱了,飞机平稳地冲出了“乱流”区。

在日常生活中,当压力增大,人们遇到不幸和苦难时,往往会试图通过保持或加快步伐来尽快摆脱动荡和障碍,但情况却越来越糟。如果你放慢脚步,专注于目标的基本事情,你会顺利走出逆境。

目标和方向永远比速度重要。这是我的“年轮生命专家”的发现!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