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人生哲理

只有,你才是生活的主人

发布日期:2022-07-0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只有,你才是生活的主人

有一次,我站在屋檐下,看着街上的行人匆匆穿过雨幕。泥水飞溅,撑着伞往前走,仿佛我在一个晴天,在雨中看着一个属于别人的场景。

有一次,我躺在窗台上,双手托腮,看着楼下花坛里的花。在秋风中,我憔悴,色彩斑斓,随风起舞,但留在我脑海中的,依然是它燃烧的美丽。我忘记了生活不仅是美好的;

有一次,我融化在田野里,听着风,看着一条枫红的小径,或者满山的浅绿。在千里莺啼中,我在凡尘中忘了身体,把灵魂放在纯洁干净的仙都,逃离了红尘。山河短,会压抑,会送走...

所以我知道我在红尘中是一个旁观者。忘记了自然,总是看别人的故事,评论别人的故事,却忘了感受自己的生活。当我看着发生的人和事,在心里给了一个定位和批判,就忘了别人的故事在我身上上演。人生的过程,我们不是旁观者,可以逃避,可以从容。而是要以一个大师的姿态,在人生的旅途上构筑自己的风景。很多时候,人在生活中有太多的纠结。纠结于情绪,纠结于琐事。

所以,我总想在别人的故事里找到解开自己心结的方法。有人感叹,错误的选择造成了太多错误的结果,不得不面对一切自己无法放弃的东西,像一个牢笼把自己的身心关在监狱里。不满意的工作,不愉快的旅行,错误的婚姻...于是,你会以旁观者的姿态羡慕那些幸福的人,感叹别人的正确选择带来的幸福生活。其实正确的选择并不能决定你是否陷入困境。因为,即使你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在人生的旅途中也有重叠的枷锁。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那天,我看见一条鱼在小溪里自由自在地游着。我感叹鱼选择水作为生命的伴侣,是鱼的族群智慧的进化和选择。涟漪,鱼儿前行,闲适,自由就在那里。我想,这不就是我人生的过程吗?突然,一片杂草和一块石头挡在了小溪中间,鱼停滞不前,原地打转,不知何去何从……不一会儿,鱼在杂草和石头之间挣扎着,穿过荆棘继续前行。我想鱼的皮会受伤……那一刻我知道,人生旅途的纠结与困境,与正确的选择无关。困境,总是在不经意间出乎意料。学会释放和化解,与其纠结于一种伤害,不如换个情绪来释放压力。人生苦短。回首春秋,我们是生命的过客。不要在人生的白月光上画上苦涩的一笔。即使画过,也要用安然的橡皮擦,大气的橡皮擦,解脱的心灵的橡皮擦。偶尔有痕迹。这是生活的一个小纪念品。人生的旅途,你能做的,就是面对已经发生的事情,对未来做好预期。你看着别人幸福,却不知道别人一路上跌跌撞撞。而过程,你是看不到的。

看好了,你忘了你的使命;嫉妒,你忽略了战斗。人生的旅途,你不可能用眼睛去捕捉别人故事里的生活点点滴滴。你应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的梦想。在人生的过程中,不仅有花鸟歌唱,还有清风暖阳。当阴霾和风雨袭来,敢于接受而不是畏缩逃避,才可以在红尘中一走了之。

黛玉葬花,花花满天飞。会有五颜六色的花,会有五颜六色的花。没有人能在一场花团锦簇、一场人生之旅后,一直走在人生的春天里。当人生旅途风雨交加的时候,巧妙地把自己藏在一个虚构的精神堡垒里,是一场自欺欺人的游戏。放下,走一路,聚一路,悲欢离合,无非是生命沉重的旋律;冷暖无非是上天的恩赐。人生没有永恒的象牙塔,你可以成为骄傲的公主,也可以成为平凡的凡人。没有百日之花,怎会是岁月里完全平坦的足迹?也会有跌跌撞撞,跌跌撞撞,深一脚浅一脚……当繁华褪去,你回望时,会会心一笑。因为,没有消极,没有无知,没有旁观者,你潇洒地淋雨,自信地迎着风,以主宰人生的姿态勇敢地听着雷声!人生的旅途是多种多样的,你收获的是一种说不出的智慧。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