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情感之路磕磕绊绊

发布日期:2022-07-0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情感之路磕磕绊绊

夕阳西下,沧桑褪去。你在世界的尽头吗?不,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一片天空,一个屋檐,风雨无阻,彼此相连,把你捧在手心。那些与你我相关的记忆和零散的记忆,连接着过去和过去。- .

 

今晚,只有你和我,我最亲爱的影子。我们静静地相对。时光飞逝。让它去吧。今晚我们都累了。也许我们不能在黑暗中笑。让我们静静的感受彼此。

 

从生命开始,看到第一缕阳光,你就一直在我身边,陪我一起成长,一起经历人生的风风雨雨,时而颓废,时而悲伤,你默默的拍着我的肩膀;有时候开心,有时候开心,你会和我一起飞,一起跳。你不说话,总是静静地跟着我。

 

多少个清晨,你我满怀希望地迎接初升的太阳;多少个黄昏,你和我一起孤独地散发着光芒;多少个不眠之夜,你静静地躺在我身边,睁开空洞的眼睛;花开花落有几个周期?你陪我赏花葬花,找我失落的灵魂归宿。

 

人生的旅程太复杂了。累了总想蹲下来轻轻摸摸脑袋。告诉我们俩休息一下再走。你什么都没说,却还是那么坚定的跟着我。即使刀山,火海,深渊都被抢了,你也没听到什么抱怨。

 

红尘漫漫,我们彼此走了那么远。我总觉得,人生的长河,我们是别人眼中的风景,别人也一定是我们戏的外缘。我们这么多人,擦肩而过,相交,分离,或平行,或再也见不到对方。也许这一切都是上天注定的。我们在生活中所经历的没有命运。该放下的就放下,该忘记的就忘记。当我们带着如此多的负担旅行时,我们会弯曲我们的背。

 

前方的路还很远,我们注定要流浪。我们无数次寻找自己的天堂,试图将自己的灵魂束之高阁。我们不怕困难,不怕荆棘,只是不知道离梦想目标还有多远。

 

亲爱的影子,我们那么多次憧憬明天,我们向往自由的天空,我们向往无拘无束的生活。但是未来是黑暗的,我什么也看不见,就像我的衣服一样。无论我穿的多鲜艳,你还是一如既往的保持着你的孤独。

 

记得小时候晚上走路很害怕,一路跑回家,总感觉后面有人在追。我妈总是笑着说,傻孩子,那是你的影子。它会跟随你,保护你一生。于是在很多个月夜之后,我又多了一个伙伴,做着各种造型,自娱自乐。有时候,我想把你踩在脚下,但都无法实现。你保持沉默,不说话,陪我玩。

 

当我留着飘逸的长发时,你总是试图拉长我的身材,让我感到骄傲和清爽。我们总是在青春的色彩中相视而笑。那一刻,你是我的眼睛,躁动,主动,真诚,渴望。我总是对你耳语。我把我的快乐传递给你。我知道你不会告诉任何人。你是我最亲密的知己。

 

人生有很多转折点,每一次都有自己的色彩。进入中年,性格逐渐变得沉稳,人生看淡了很多。各种经历似乎让我变得更加成熟,灵魂也更加渴望平静。有时候,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得到预期的回报,也不在乎人生的得失。过去的是昨天,新的一页依然阳光灿烂。

 

幸运的是,我认识了很多朋友,虽然他们只是在网上,但他们都用一颗真诚的心关注着我,给我支持,给我理解。这是我坚强的后盾,我最温暖的港湾,他们都说朋友是第二个自己,他们也有同感。看到这么多的光影出现在我的空间,走进我的生活,心里藏着很多感触,我们是没有说谢谢的最近的距离。无论我的诗是否感伤,无论我的文章是否优美,朋友们给我的都是浓浓的爱和最真实的感情,我会永远铭记。

 

很多时候我喜欢在阳光下看别人的影子。一些阴影靠近,在短暂的混合或重叠后,它们会飘走。有些影子就在你身边,或近或远,却无法靠近你的视线。一些影子匆匆前进,一闪而过,消失了;其实生活不止如此。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有更多的影子来来去去。我不敢在我的世界里徘徊,怕伤害到别人的影子,伤害到我。

 

时间过去了,随着时间无情的流逝,有时候我是那么渴望留一个影子,可是影子在我眼前越来越长,远远的看不到,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于是一转身就看到自己的影子近在咫尺,于是默默的融在一起,鼓励自己不要留恋。

 

我也相信红尘之上会有更多的阴影,或者在前方不远处的某个角落等着我。我更渴望遇见那个叫幸福的影子,陪伴我的白发。

 

我也喜欢大自然的阴影,在路边,在长椅下。看着他们的影子,总是在不自觉的移动方向,改变外貌。那种美是需要用心去看的。虽然我的时间荒芜了,但我已经感受到了时间流逝的速度。所以,在每一次花开花落的轮回中,那些压在心头的包袱,都被毅然抛在脑后。

 

于是,我心中的阴影,有的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化甚至消失,有的则滞留在自己的记忆里。偶尔会想,虽然有浪,但最后还是风平浪静的一天。

 

影子与我相连。虽然我常常忽略它的存在,但它总是在我心里的一个角落,静静地坐着。守着岁月,没有山盟海誓。我知道它会一直陪着我,直到我被和平埋葬,把自己融化。

 

情感之路磕磕绊绊,我常常躲在自己的世界里,蜷缩着影子。当我孤独的时候,它是孤独的;当我哭泣时,天就下雨;我穿上衣服,天气会暖和;我受伤了,会冷;它无言,却是我最好的知己,也是我最亲密的家。它陪我走过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分享了我的喜与悲,一路看着自己的人生足迹,也从未感到一丝厌恶。

 

在经历了多年的不确定性之后,所有的故事都会慢慢消失。很多时候,我喜欢回首,看着自己的影子,感叹道路,成功与失败,快乐与悲伤。不就是一对影子吗?不是一直都在吗?既然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人来人往,还有什么是我们放不下的呢?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