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人生的道路上从来没有捷径

发布日期:2022-07-2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人生的道路上从来没有捷径

也许是扰乱时间的邂逅,也许是让往事起皱的冷风。如果你不问,世界的尽头在哪里?如果你转身,你会变成一个陌生人。如果你转身,事情就复杂了。毕竟只是一段风景之旅,一段故事。——题词

最近很喜欢一句话,天涯海角,树木花草。但我觉得每个人都是一片树叶,无根无根,只是随风飘荡在世间,每个人都渴望。走过陌生的城市,还是会有一个身影能找到自己。然而,不是每一次相遇都在花开的季节,也不是每一次相遇都有喜悦的泪水。还记得那句话:“开始的开始是美丽的相遇,后来是悲伤的分离。”

不是说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吗?想起每一次相遇,珍惜这世间来之不易的缘分,世界那么大,隔着一片人海。即使匆匆相识,我们依然将心比心。只是一种纯粹的信仰,就像一件衣服,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色。再难,这个世界上的友情,就像空气中的泡沫,其实是那么的脆弱。

胡锦的小说里有一句话,每个人都有一个国家,都是自己的小国王。那么多城市,我的每一个城市你都没有一一去过。你不知道我在那些城市生活有多冷。你说我不知道人间烟火。也许你只是路过,看到荒芜的地方,就觉得凄凉。其实你不知道树叶在想什么,就像我从来不知道云的飘动。来来去去,都是风景。我想过很多可能性,但想不到分享过想法的人会默默成为路人。这是一种多么悲伤的感觉,我说不出来。

“有些伤痕,像火一样。”意料之外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该说再见,不经历世事变迁,怎么能懂?记忆是那么长,那么短,那么深,那么浅。他们只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他们坐在白色的秋千架上,跨过风,跨过蝉的欢呼,还能听到肆无忌惮的笑声,带着淡淡的岁月味道。我知道在我的梦里有多少花落下,但是秋天一过,它们就变黄了,从枝头上脱落了。风一吹,它们就散开了。

花没了,香依旧。但是人情呢?它是否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它就像酒一样,历久弥新,越久越醇。又有多少人安慰过自己,我很好,阳光灿烂,世界依旧如初。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变得如此卑微,卑微到尘埃里,连平凡而平淡的日子都成了一种奢侈。原来有些人在你的生活中只是客串了一把,他们的场景,到目前为止,你的故事,还在上演。

每次日出,我都幻想童话里的世界。如果我会画画,拿起画板描摹青春的眉眼,顺着记忆中的线条,我会写得轻盈轻盈。我怕我画不出她美丽的轮廓,因为太重了,看起来太艳俗了。当时间的栅栏被绿色的藤蔓覆盖,我还会在这里,睡在风中,等待花开。你呢?会不会突然有一天悄悄湮灭人山人海,天涯太远,那我们就和平相处。

感谢你生命中那些曾经给你一颗糖,然后给你一杯毒药的人。如果不是那些人,你可能还很傻很无知。在一个光怪陆离的社会里,生命是最高的统治者,而我们只是小丑,雾里看花,花不在雾里。岁月仿佛一个拼图,不经意间我们总会掉进那个无底的监狱。

人生的道路上从来没有捷径。似乎每个人的青春都曾迷茫过,夹杂着苦涩的泪水,交织着欢乐的苦涩,一路跌倒,一路坚强。每个人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故事,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的感受。累了就睡吧,相信明天会是新的开始。

也许你在很远的地方,也许你在路上,会擦肩而过,不怕遇见。即使从此没有交集,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人来来去去,我们也留不住任何想走的人。无论我们在哪个时空相遇,天涯海角都会各自带来一句问候。冬天来了记得保暖。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