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总会有一个人,结束你的孤独

发布日期:2022-08-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总会有一个人,结束你的孤独

半夜刷微博,看到一个博主说:

陈绮贞写了一首歌,她说这首歌是献给所有孤独和特别的人。

有一个故事讲了很多遍,因为有一只鲸鱼只能发出52 Hz的声音,它无法和其他任何鲸鱼交流。你以为你是52 Hz的鲸鱼,你以为你是孤独而特别的存在。其实不是你的声音因为频率问题没人听得见,而是没人想听。

你只是孤独,并不特别。

似乎是这样。没错。我们总是容易被自己感动,常常会自怜自艾。遇到一件小事,就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最难过的。

所以经常有人跟我说“我失恋了,你能陪我吃个夜宵喝一杯吗”或者“我觉得没有他我什么都做不好,对生活没有爱”。

谁没失恋过?没什么大不了的。这种事情每天都在发生,而且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感到难过。也有很多人比你差。这只是沧海一粟。还不如一笑了之。你最怕的是自己把这种悲伤和孤独放大,然后无法自拔。这才是最可悲的。

一个给自己画监狱,永远不想出来的人,是没有未来的。

H先生不久前去西雅图上大学。我为他高兴,终于他到了可以自由恋爱的阶段。

他很早就去了加拿大留学,那个广袤而寒冷的国家。因为父母很忙,他在高中连一天都没有陪过他,甚至连毕业典礼都没能参加。

我记得有一次和他聊天,问了这件事。他说,他理解父母的辛苦和忙碌,但有时候想起来还是有点沮丧。那种由内而外的失落感,永远不会忘记。

在所有的中国传统节日里,他总是看着大家在微信群里互相展示各自节日的欢乐。有时候,他会去超市买些好吃的回到主人家,然后做好一个人的饭,发给我们。

他说,祝大家节日快乐。这里是晚上8点15分。

我知道,他没那么开心。

在远离家乡的日子里,最后能清晰记得的,大概就是对远方人的思念,和那段时光无尽的自我调解。每个人都有你得不到的东西,但你总想把它放在身边。我觉得距离也应该算一个。

 

在去钱山的路上,我们都以为自己是没有人理解和感受的个体和差异,但其实漫长而寒冷的明月光里,衬着的是同样的孤独。

想想《人间失格》里描述的那种绝望,就是被扔进地下深渊,看不见,摸不着的世界的绝望:

那是我最后一次向人类求爱。我极度害怕人类,但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弃他们。所以,我通过友谊这条细线与人类保持联系。

表面上我总是笑脸迎人,内心却在努力用高难度动作为人类提供最荣耀的服务。

我知道我的想法有偏差,但我还是觉得向别人抱怨是徒劳的。与其这样,不如默默承受。我想我别无选择,只能继续用搞笑的言行举止。

看完这段话,说实话,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成为blx。因为太多的打击和伤害,我对很多事情失去了充分的热情和信心,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和故事的主人公一样,正在承受这些痛苦的人,早早切断了退路。

就像我之前跟一个朋友谈吃饭,我说我很羡慕她有人陪我一起吃饭。多好啊。她说,最好和相处舒服的人一起吃饭,不然她宁愿一个人吃。

但是,有太多的人希望有人陪他们吃饭逛街消磨时间,却又觉得委屈,忍受这些无端的自我浪费。

日本哲学家三木伊藤曾经说过:

孤独不是在山里而是在街上,不是在一个人身上而是在很多人中间。

你的孤独并不特别。没必要假装和别人不一样。你只是很孤独,所以要学会和孤独和解,接受孤独。

有人说孤独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所以,我们有亲人,我们需要朋友,我们需要爱人,我们需要相互依偎,我们需要相互取暖。

还有人说,因为爱,孤独才生。

然而,我们都是孤独的,永远不会孤独。那些看不懂或者理解不了的人,其实可能只是被忽略了。

我们每个人看起来如此不同,却又如此相似。

他一生都在寻找自己的终身伴侣。其实谈恋爱就是在所有不同频率的人当中找到和自己频率一致的那个人,只有彼此才能听到对方内心的声音。

所以,我相信,总会有一个人,结束你的孤独,让你变得特别。

我希望你们都能成为这个世界上最不孤独最特别的存在。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