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让记忆里的人活在记忆里

发布日期:2022-08-2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让记忆里的人活在记忆里

“谁一键删除他的通讯录,谁一键删除他的聊天记录,然后把对方的号码放到黑名单里。我最怕看到的是两个相知相爱的人变成陌生人,再也不联系,再也不会因为对方的名字闹得沸沸扬扬。

其实你明明知道回忆里的人是不能见面的。如果你这样做了,记忆就会消失,人也会变。爱情还是友情。"

我们总说,忘记一个人最好的结果,就是再见面的时候,可以心平气和的说一句好久不见。但后来,我意识到所有的长时间没见并没有结束。

好久不见,你是想看看他是不是好起来了还是告诉他我们不再需要他了?

我们想尽办法逃避没有他的生活,但看到他后还是想表现出我们的骄傲。这种心态真的放下了吗?

就让他留在记忆里吧。“好久不见”再平淡,也不如不见。更何况他记忆中的人,根本就受不了再见面。

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室友因为分手的事痛苦了很多天。记得每次我们几个人出去吃饭,她总会说我和他去过这家店,他喜欢在那家店吃什么。就好像学校周围所有的商店都有他们的记忆和阴影,以及他们曾经在一起的所有线索。

当时我听得最多的是她自己又黯然神伤,回忆着,叹息着:他喜欢吃什么,喜欢看什么,喜欢做什么。

虽然我们总在想这是为什么,为了一个已经逝去的人把自己弄成这样,但是失恋的人总要对他们宽容一些,所以大家都哄着她,让她慢慢走出来。

我以前觉得城市很小,两个人在那里相遇,相知,相离,然后过了一段时间,久别重逢,一起出来吃饭,哪怕是在街角的咖啡馆,或者繁华的大街上,想想都是幸福的场景。

可是现在觉得城市很大,大到只有那么多好吃的店,只有那么多拐过的路口,只有那么多只有回忆,却始终摸不到曾经的身影。

其实我们都知道,分手后总会有一个人会觉得不甘心,或者还是会想着那个人的好和甜言蜜语。

我记得那时候的学校真的很谦虚,我舍友其实后来也遇到过他,但是那个人身边已经有别的女生了,去了以前常去的店,或者坐在他喜欢的位置,或者点了他喜欢的锅包肉,或者不吃。....

不,他做到了。女孩把它送到他的嘴边。他吃了。

也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偏偏她看到了这一幕,安排她删除记忆中的那个人,安排她早就该放下的一切。

记忆中的那个人会一直活在我们的记忆里,但那个人不会按照我们的记忆继续活下去。

以前对你好的,可能一眨眼就呈现给别人了。

曾经有一篇文章写道,相爱多年的恋人正处于瓶颈期。一个女生在同学聚会上认识了自己学生时代暗恋的人,于是准备搬家,和同学保持暧昧关系,和男朋友也渐渐疏远。但后来,她发现,她暗恋的人不是那个少年,而是早已被社会冲走了。

好在她意识到男朋友还在等她,于是他们继续幸福下去。

但是太多人总是因为记忆中的那个人而忘记身边的那个人。

可能真的是所谓的进不去的骚动,总是让人心痒痒。

大家都喜欢《好久不见》歌词里描述的文艺感之后,我更喜欢《更好的不见》里的看透过去,看透洒脱的现在。

希望突然出现在街角咖啡店的那一幕,想和你坐在一起聊天寒暄的那一幕,想看到你变化的那些,都只是我们复合的幻想。

其实越是渴望见面,越是发现曾经想和记忆中的那个人见面的笑脸总是隔了那么多年,剩下的只是留恋。不知道两个人应该怎么继续聊天,或者怎么互相问候。或许剩下的只是这些看不见的岁月留下的尴尬。

就像那时候他不抽烟,就像那时候你可以肆无忌惮的打闹大笑,或者放声大哭。但是后来,似乎只剩下和平了,我们都不得不承认自己成熟了。

即使再见面,也只会有成熟的表现,只会有目的性的话题,只会有意义不同的问候。总希望能发生点什么,让曾经不如意的事在多年后也能令人满意,但还是不要去看的好。

就让记忆里的人活在记忆里吧。

时间是个好东西,它让我们成熟,让我们有经历,让我们回忆起那些我们在孤独的深夜想要的东西。

那些我们想要再见面的,我们想要很久的,或者最好就这样留在我们的想象里。

不是,只是回忆里的人真的受不了再见面,不如消失。

“越是渴望见面,然后发现,十年后,想见的笑脸只有思念,不知道怎么再聊。就像我过去不抽烟一样,不知道你怎么变的。好像等了一百年,才恍然大悟,就算再见面,我也会表现的成熟。还不如不看。”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