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一千份相思,一万份柔情

发布日期:2022-11-2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一千份相思,一万份柔情

最近虽然很忙,很累,很烦,但一旦有了一点闲暇,我就一个人坐在书房里,在淡淡的烟草味里慢慢品着咖啡淡淡的苦涩,让孙露的那首《西楼伴圆月》随着我对你的思念飘出窗外。伴着初冬的夜风,我悠闲地依偎在你的耳边,让我与你分享“只皱眉头,又担忧”的酸甜苦辣。

窗外乌鸦,请约束你躁动的翅膀;此时,夜深人静,你低声哼唱也是对我此刻享受“望月西楼”的侮辱。也许你不知道,听着这忧伤的曲调,我在和心中高贵的凤凰对话?没有月亮的夜空很孤独,但我的胸中仍然充满了青春,此刻我像一条春江一样涌动着柔情。

11月14日早上,当东方的第一缕阳光冲到我房间的时候,我正因为进货的事情坐在山东临沂某酒店房间的床上。手机的“咔嗒”声唤醒了我迟钝的头脑。你在qq上说,“西楼圆月很好听,孙露发音很清楚。请听听!”我紧张了一会儿,然后打开听了一小段,又赶紧关了。这是因为我出门忘了带手机充电器,只好跟你说声对不起。你总是“嗯”,即使我对你说再见,你也是。你知道吗?你知道吗?你的气质全在你温柔的“嗯”声里。当它像河西的春风,冬日的暖阳,在我出门时轻轻荡漾着我焦虑的心灵。

喜欢美女是男人的天性。女人的美丽总是给别人以快感,但美丽的女人不等于漂亮的女人。美女是上天赋予的外貌而忽视了内涵的培养,而美女是上天的眷顾,是后天自我沉淀积累的,获得了天赋,充满了柔情,这给男人一种很大的快感,即使是铁石心肠的男人也会情不自禁的柔情。所以,女人不是因为漂亮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漂亮。

写到这里,我抬头看了看窗外;天空依旧宁静,灰蓝色,我不知道疲惫的星星是在向我眨眼,还是在嘲讽,还是可怜的眼神;乌鸦不像以前那么讨厌了。寒冷的空气可能会让它畏缩很多,它可能会蹲在楼旁的角落里,凝视着窗外的我。可笑的乌鸦,你怎么会知道我的笔尖正缓缓流淌着思念土地的春水?

我记得很清楚,你和我讨论文学和生活的时候,你是这样说的:“我们都结婚了,有很多无奈……”我还说,我当时是在尽力把这种感觉压抑在心里,让理智的闸门堵住感情的洪流,不让它溢出来。我也试着忘记你。当我在洪水中无法自拔的时候,我理智的站在岸边,彼此分离,坚守着美好,因为毕竟我们都是成年人,而当我在异地,疲惫不堪的时候,你却悠悠的给我发来了《望月西楼》这首歌。你为什么不叫醒我想你?

“一种相思,两种闲散。”如果词人李清照思念丈夫赵明诚,为什么要用“闲”字?我无意揣测一个才女的用意,但我清楚地记得,此刻为你写下这样的文字,也是一种闲愁,明知没有希望,也是美好。我只把被视为有血有肉的文字串成透明的珍珠,不管你愿不愿意挂在你圣洁的脖子上,我都愿意一丝不苟。也许我是一个认真的人,但我的内心却冰冷如冰。我不想被别人理解。我觉得不被别人理解也无所谓。重要的是做自己,这对我真的很重要。认识你,紧紧抓住你,在这个寒冷的初冬,我的灵魂感到温暖,我对生活的感受被你拖上了一个更高的层次。

我经常问自己,这辈子我愿做一个没心没肺的人,尤其是在虚拟的网络上。大家只是玩玩游戏,何必多愁善感,没心没肺。为什么你会送我一首总理的思念之歌,勾起我对你无尽的思念?天下的人都把色欲当做“爱”字,所以做了不道德的事,还自称浪漫,其实不然。当他们不知道“性”这个词的时候,不传递情绪的时候是“爱”这个词,传递情绪的时候是“情”这个词。我对你的爱只是最后的感觉,像含苞待放的花。如果你泄露出去,那就不是真的了。所以,等我写完这条短信,我就把你从我的好友里删除。

我特别珍惜这次给你写信的机会。这也是我认识你以来写给你的第一封,也许是最后一封情书。我多么想冲出书房,奔跑在无边的旷野,迎着夜空璀璨的星光,面向天空喊出我的心声,让寒冷的北风吹遍山川河流,让“我爱你——”的回声回荡在城市、乡村、森林的原野。但我的修养和教育没有这种恣意,所以无法做到淋漓尽致。

也许我是个懦夫,但我没有勇气表白我心中的真爱。我只能用这苍白无力的文字来表达我的感受。在我的生活中,我遇到了一个像红宝石一样美丽的女人,但在我眼里,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你都是那颗闪亮的钻石。你的才华和温柔掩盖了你其他的缺点。在我的内心深处,我已经为你打开了一个柔和的蓝色房间,里面装着你的温柔和容颜。每天都小心翼翼的打理,让别人垂涎,也是对你的亵渎。

“红藕香残玉秋,轻解罗裳,独留兰州。云何人送锦书?”此时此刻,这首曲子(满月西楼)一直萦绕在我耳边,伴随着从心底汩汩流出的话语,停不下来,挥不去。世界上的爱是什么?你怎么能这样教人生死!现在我像鬼一样被附身了。灵魂游离于肉体之外,在许多梦中与你牵手流泪,竞无言。是什么魅力让我给你写三千封情书?我想你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我的衣服为你越来越宽,我憔悴了,我一个人。我为你彻夜难眠,神情恍惚。我懒得管你店里的事,我的学习充满了爱,我来帮你做...“停”,雁将北去,锦书云送。请寄上我对你的柔情。

至此,晚上书漏更深。不知道什么时候外面下起了雨,窗外的树叶传来细微的声音,伴着孙露的歌(西楼圆月),轻轻扣着我的心。我想知道乌鸦现在栖息在哪里?如果天真地想,经过一夜的蜕变,也许明天就是一只高贵的凤凰,书房前高大的梧桐树上有她的倩影;那时候,我的心该有多美啊!

突然,一阵风吹来,冷冷的,我打了个寒颤,头脑清醒了许多。我也觉得我之前的想法很可笑。爱情会冲昏头脑,所以有“爱情会让人变傻”的说法。

古人云:出于爱,但出于礼。一个人无论有多少想法,都要正视现实。现实中有太多束缚我们思维的枷锁。道德伦理早已成为我们思维圈的一道屏障,纵然一飞冲天,也难以冲出去。“认命吧,”我在心里告诉自己。遇见少年的我,如何才能摆脱我青春的怀抱?不管刮风下雨还是霜冻,我都会和你一起分享白云蓝天。

文末,心绪难平;一千份相思,一万份柔情,就算学了几百天,也很难读完。于是我只好搁笔,让我把对你无尽的思念化作一棵枝繁叶茂的梧桐树,在梦里与外面雨声的敲打声相遇;只是,只是不要迟到!西楼月圆时,我会紧紧拥抱你。

情感